苏芩

是白月光,也是乌托邦

【声入人心】异能(1)

  "下面插下面插播一条新闻,郑棋元,前异能者研究科学家。徐均朔,郑棋元学生及助手,二人擅离职守,目前政府已下达通缉令,大力抓捕两人。郑棋元曾为政府研究异能者的项目起到指导作用。"


   男人穿着牛仔马甲,黑色的半袖遮住手臂的纹身,电视,广播,高楼的大幕播放着这条新闻,他把口罩拉得更高了些,下意识把旁边的助手往身后拽拽。


   "太过分了,和之前说好的研究根本不是一回事!"   郑棋元他的肩膀安慰,徐均朔带着护目镜,背着黑色大斜挎包,松松垮垮的衣服在身上有点滑稽。"现在咱俩像做贼一样。"    "嗯,看着确实不像做实验的"   白色口罩把脸裹了个严实,他的脸本就与年龄不符,现在看起来,反倒和徐均朔是同龄人了。


   这个世界有一小部分拥有奇异能力的人,这原本是好事,政府散布关于异能者会对普通人造成伤害之后,绝大多数异能者都不得已的选择隐藏身份。大规的抓捕和异能者研究,亡命天涯成为异能者生活的常态。


   郑棋元参与研究的原因,是组织答应他把如何让两类人更好相处为目的。如今的政府却在发现异能者稀有能力后想将他们改造成大规模武器,用于扩张。


  梅溪里酒吧位于深巷中,老板或是喜欢清静,才在这里开了店。郑棋元推了推黑边儿眼镜走进这里。老板是两个男人,抱着吉他的男人双瞳剪水,原本形容年轻女子的词放在他身上一点不突兀。没有雇调酒师,两位老板自己动手绰绰有余,另一位在吧台,瞟过去只留下背影。

   "郑老师,你们打算去哪?"

     "现在到处都在找我们,恐怕也只有他那里是安全的"

   "也只能这样了"


    徐均朔站在旁边听得云里雾里,他先前只知道和他们说话的老板叫星元,郑棋元之前也常来这间酒吧。星元知道什么,"他"又是谁,徐均朔一无所知。




   在星元安排下两个人有了住的地方。他计划和徐均朔一起找到研时发现的两位异能者建造的时光圈,他预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异能者进入时光圈,那里会成为大家的庇护所。与其潜踪匿影不如让大家各自发挥能力对抗政府的压制。


"可是…"   徐均朔还有所顾虑,现如今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摆脱现在的处境。他打量着酒店环境,一小时之前他还在为肚子饿发愁,刚刚的对话让他觉得两个老板和郑棋元都有大秘密瞒着他。为什么郑棋元会那么笃定异能者能接受他们,他们口中的两位异能者在实验室被大家称为双云,据说"双云"是第一代异能者,从他们开始建造时光圈的那天外貌就没有发生过变化,在时光圈外也没人知道他们究竟什么年纪。


   实在是太困了,眼皮挣扎几下,他陷入枕头里睡着了。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