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

是白月光,也是乌托邦

7:00【权倾超野】莫失莫忘

一篇除夕特别企划,感谢上一位@梨书 ls的年夜饭


微魔幻设定,几句话云芳和小凡高


祝大家虎年大吉❤️



今年终于能回家过年了,张超揉了揉眼睛坐在机场的候机大厅里听着航班延误的消息。


   “所以还是回不去了?”   好不容易搞好公司的一堆事,居然又在机场掉链子。


   张超几句国粹脱口而出,却见对面的一张亚洲面孔看着自己。


   他捏了捏手里握着的三明治,尴尬的冲对面的男人笑了笑。


   “中国人?”  对方问。


   张超点点头,和男人用中文聊起天来,得知对方和自己一样许久没有回到祖国时一种异国他乡惺惺相惜让他们觉得亲切。


   “如果今年回不去,咱们就一起过年吧”


   “好啊,我叫张超。


   “金圣权”


    当班次取消的广播出现时他们已经通过聊天对彼此有了一些了解了,两人的性格习惯爱好竟然都与对方很契合。


   “咱们这还真是,相见恨晚啊”


   两人相视一笑一起走出机场,机油无奈,又有些惊喜。


    这个国家出现了一个新科技,叫记忆清除,可以删除你的某段记忆,效果就和忘情水差不多。


   回去的路上他们聊起这个新科技,两人都对这样的事情并不排斥,张超说如果有些记忆过于不美好,删除记忆也许就能重新开始了。


   “那你有不开心的记忆吗?”


    张超想了想,又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想要忘记的事情。


   车开到了金圣权家,但是当张超打开他们家的冰箱时却发现 — 几乎什么都没有。


   这不科学,如果一个中国人在国外,哪怕什么都学不会厨艺也是必修的技能啊,尤其对于像张超这样的中国胃。


   “我…平时吃西餐比较多”  


   其实金圣权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做饭,但在几次触发烟雾报警器招来火警时他还是放弃了。


   金圣权说起几次不大好的经历十分不好意思,火警来过两次后也习惯了,开门问他

   “你又在做饭?”   


   虽然说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在他的味蕾记忆中,自己是吃过很美味的中餐,这种味道并不来自于外面的不正宗的中餐厅,这或许是一个中国人的本能吧。


   最终,为了庆祝二人在这种境遇下相识,金圣权很大方的请张超吃了顿饭。


   “超超,你要回家吗?”   这话才让他想起自己还在金圣权家的行李,想了想搬来搬去的麻烦,又想了想那个空空如也的冰箱和干净如新的厨房,他打消了回家的念头。


   反正都要一起过年,不如就准备准备吧。


   好在金圣权家里很整洁,有阿姨打扫的很干净,不过总是却少点年味。


   张超痛心疾首的打开手机备忘录,列起了采购计划,金圣权显然在这些方面是没有任何天赋的,他只负责付钱和布置就行。


   金圣权坐在张超旁边,听着慢慢的讲会做些什么财务,买些什么东西,应该怎么打算等等。


   他问张超,这么细致顾家又事业有成的人怎么会还没有谈恋爱,张超放下手机思考了一会儿。


   “像你说的,有事业和家里的一堆大事小事,哪还有时间谈恋爱呢?”


   “那你呢?” 他问金圣权


   对方也陷入沉默,半晌才开口,“我更喜欢一个人吧”


   “其实为什么一定要规定什么样的年纪该做什么事呢。”


   张超对此很赞同,这种事情嘛,随遇而安就好。


   况且家里还有俩完蛋家长,让他早早对这个事情产生了免疫。


   张超是睡在客房的,金圣权家里空房间很多,也是经常打扫可以直接住人的。


   他倒也不认床,这一天可把自己折腾的够累的,高杨的一个视频电话愣把他从困意中揪起来。


   记忆消除的这个技术就是高杨他们的项目,来消除某段记忆的人不少,有的是遇到了重大的人生变故,有的是想要忘记某段故事,记忆慢慢从大脑中清除,不会对其他记忆产生影响,就像是一夜宿醉,醒来就可以开启新的人生。


   高杨给很多人做过记忆清除,后来再恢复记忆的人很少。


   无论世界再怎么进步,人类抵御情绪的能力依然很原始,这大概就是这项技术诞生的意义吧。


   “你真的不打算给黄子弘凡清除脑子里的废话吗?”   要是张超可以,他绝对会让黄子安静一点,从小到大,黄子弘凡一开口就像有一万只蜜蜂在飞。


   “再说断网哦~” 【微笑GIF】


   “也是,那样黄子可能就没有语言系统了”


   谁能想到高杨居然和自己弟弟在一起了,按理说他应该叫张超一声哥,不过,高杨嘛,这事儿想都别想。


   不过在这个人和机器人都能结婚的时代他俩好像也不稀奇了。


   张超陷进枕头里,美美的睡了一觉。


   刚醒的脑子还没有适应家里多了个人,或者是说,自己才是这个家多出来的那个。


   金圣权家的保姆做了早饭,是完全符合张超口味的中式早餐,大概是金圣权告诉阿姨自己吃中餐。


   不过这完全像是按张超口味定制的,如果不是周围的陈设和窗外的风景,张超还以为自己已经回家了。


   “圣权,谢谢你,麻烦你让阿姨做中餐了。”


   “嗝?我也没有说啊,大概阿姨看你是中国人吧”


   不得不说,保姆阿姨很亲切,手艺也很绝,怪不得金圣权不会做饭,他也不需要会。


   “昨晚睡得怎么样bab~”   受文化影响的原因,张超对这样的称呼也没有不适应,这是在金圣权叫他 “我的挚爱” 时有种在看译制片的错觉。


   “挺好的,我不认床”   


   金圣权的言行举止很优雅,从名字到本人都带着一种贵族气质,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两个中国人挑了些中餐的材料,跑了很多商店买了红纸剪窗花,尽可能的还原中国年。


    幸好家里的保姆阿姨精通中华料理,可以帮张超处理要用的食材,金圣权眼见不需要自己帮什么忙,倒桌前剪起窗花,这是一门老手艺,他用笔画出要剪的样式,无师自通也很顺利。


   这样忙碌的生活感终于有了要过年的味道。


   张超问阿姨为什么会做这些,她说自己之前经常给给一对中国情侣做饭。


   虽说不能回家过年,但家里孩子多,也不要紧,再说,自己的两个父亲感情好的仿佛人类爱情教科书,他们,真的需要孩子们吗?


   金圣权叫了高杨来家里,高杨带上了黄子弘凡,于是整个场面变成了大型认亲现场。


   “天呐锅锅!你偶遇的人竟然是羊羊的锅锅!你说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你俩分明有一腿!”

   张超粗暴的物理打断黄子弘凡浮夸的表演,黄子弘凡留学时认识高杨,对他一见钟情,这个家里最小的谈起恋爱反而是最完蛋的。


   除夕夜,几个人在一片黄子弘凡的喧哗中吃了年夜饭,这种氛围感也迅速拉进了张超和金圣权的关系,饭菜的味道刺激了金圣权的味蕾记忆,张超的手艺很好。


   照春节的老规矩,张超春节期间一直住在金圣权家,加上黄子和高杨,几个年轻人开车到处狂欢。

   “你们俩这是打算同居吗?”


   高杨和黄子弘凡一致表示,如果你俩在一起我们绝对不会惊讶。


   事情确实如此发展了,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在一个家住了下来,过起了老夫老妻的模式。


   等到下一个春节,他们要一起回家,两个人打得火热,可是双方家长这里却出了问题。


   金圣权家里非常高兴,嘱咐他明年一定要带张超回来,张超一向开明的家长却大有你如果敢和他在一起就别回来的架势。


   金圣权沮丧了很久,究竟是自己哪里不够好让张超的父亲那么反对。


   他跟张超在一起快一年,他们都很感谢那个缘分开始的机场。


   郑云龙一个暴躁的国际长途打到了张超手机上,内容简明扼要


   “今年回来,结婚。”


   据说是两方家长已经谈好就等着张超回来之后把婚礼提上日程了


   张超挂了电话,处在无限的放空状态里,小一年里和金圣权在一起有很多难以忘记的瞬间,他们每天都在一起,就算家里两朵云没有同意,张超也没有想过他们会给自己自作主张的安排婚礼。


   金圣权想起第一天遇见张超时聊过的那个问题,他挣扎了很久,开口道:“要不要消除这段记忆。”

    张超长时间的沉默后,点了点头。


    他们来到研究所找高杨为他俩清除这段记忆。


   张超曾以为,只有苦难的记忆才会被选择删除,站在研究所里,突然想明白,有些想要永远记得的,其实是另一种负担。


   他们把关于对方的东西都找出来给高杨作为构建记忆框架。


   家慢慢被搬空了,这里现在的一切都承载着两个人的记忆,家里总是两人份的东西和各种对方喜欢的风格的家具,每一个节日或者日常惊喜的礼物,两个人慢慢填满这个家,又一点点把它搬空。


   金圣权和张超去第一次吃饭的餐厅告别,真正的,彻底的告别,从此忘记。难熬的或许不是以后,而是现在,是告别时刻,他们仍然爱着,依然不舍得,站在时间的岔路口频频回头。


   他们没有留下什么,身边的朋友,还有这座城市,所有的人都记得他们,唯独他们忘了。


   “删除记忆的人会忘记这一段所有的事情,包括曾经删除过记忆”   高杨慢悠悠的开口,“ 晰爹跟我说该回家准备婚礼了,你俩真准备这样忘了?”


   “这不是,超超要…你说什么婚礼?”


   小情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张超颤颤巍巍的给郑云龙打了个电话,幸好,是阿云嘎接的。


   “嘎子爹…你们同意,我和圣权结婚了?”

    

   “当然呀~你俩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我们也不能一直留着你呀~”


   事情发展的太快,张超在大悲和大喜之间找不到合适的心情。


   高杨调出他们的删除记录和时间,最早的记录是,四年前,他和金圣权上大学时就在一起,那时候高杨都还没来研究所,他们俩算是这个项目最早的一批用户,四年来两个人几乎每年都会到这里清除一次记忆,而且每次的原因都一样。


   他把记忆投影,他们删除记忆后总会不断的重逢,在餐厅,在学校,在机场,就像玩循环游戏一样,会因为各种契机重新在一起。


   从你好,到再见,他们互相重复了三年。


   “可能该把记忆还给你们了”   


 “其实也不用,反正你们都帮我们记得,这个记忆就让我们带走慢慢看好了”


   高杨和金圣权一起被薅回去管理家里的公司,四个人整整齐齐回了家。


   几个月后一个婚礼伴随又一个新年一起来了。


   他们说,时间给了他们很多考验,但是他们也没有放弃过这份感情,有些事情,要谢谢在座的各位替他们记得。

 

彩蛋:



“爸,为啥不让我和圣权在一起啊”


Ծ‸Ծ:“你憋提王老舞,他们一家都是混蛋”



----------------------------------------


祝大家新年快乐,在生生长流中爱永不止息

欢迎下一位@feather ls为大家做美味的饭饭

评论(8)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