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

是白月光,也是乌托邦

【梅溪湖放映室】晚安


脑一个龚方的小故事,第一次写龚方



方书剑和龚子棋已经冷战很久了。



   方书剑纵然是作为音乐剧演员,有时候不得不晚归,时间安排混乱,可是他龚子棋呢



   每天晚上都紧闭着房间门,不管方书剑怎么敲门都无济于事。



  他已经睡了好几天沙发了,有时龚子棋也会睡沙发,方书剑会贴在他身边,不过冷战还在继续。



    他打算这一轮巡演结束之后,找婚姻关系的专家好好调节一下他和龚子棋的关系。



   这个角色方书剑争取了很久,每天费尽心思研究人物内心,台词情感,经常熬到三更半夜。



   龚子棋也从不过问,不让他早睡,不像之前,时间过晚,龚子棋一定会毫不留情的把他拖上床   “小孩子不许熬夜!” 就算已经结婚三年了,龚子棋眼里,他还是个小朋友。



   龚子棋是不爱他了,他才舍不得跟他冷战那么久,才不会不理他呢。



   面对面吃饭,龚子棋也不搭话,方书剑只能时不时给对方夹菜,两个人这么冷战也不是长久之计,这是方书剑发出的求和信号。



   龚子棋看着碗里的菜,皱着眉头回了房间,关门。



   相比较于龚子棋偶尔还和朋友聚餐健身酒吧狂欢,方书剑的生活可平静多了,列表的消息不闪一条。



   原来我已经闭关这么久了吗?为了角色,他不是在剧院排练,就是在家里钻研,很久没和朋友联系过了,和贾凡的微信也停在了三个月之前。



   龚子棋又一天回来晚了,


   身边还跟着个长发美女,他早期时候方书剑是知道的,只要是个美女都喜欢。



   “我到了,还要跟着我吗?”



    算你还有良心,方书剑在厨房里喝水,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



   “我结过婚,有自己的家庭”



   龚子棋把无名指的戒指展示给人看。



   今天是他们结婚三周年,方书剑端出自己做的蛋糕,龚子棋却独自喝着红酒,已经倚在沙发上看着他们的录像睡着了



   方书剑摸摸老公的脸,一枚戒指滚到了地上,他血液开始倒流,自己的戒指,明明就在手上啊



   他痛苦的坐到地上,身体却慢慢的飘了起来,他穿过茶几的阻隔,拥抱了爱人。



   三个月前在一次演出途中,发生了车祸,全车人当场死亡。



   龚子棋从没忘记过他们共度的这些年,他总是关起门,一个人回忆着他们俩,也一直习惯,摆上两份的餐具,像他还陪着他。



   录像里播放着他们的曾经,方书剑走上前亲了亲龚子棋的脸,最后一次和他说晚安。



   而这次,对方好像听见了,二两月光把他的轮廓修饰得更加立体,轻轻呢喃



   “晚安”


END.




   来自电影《第六感》感兴趣的可以去看原片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